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某驱逐舰支队长春舰常态化开展“党委思战、党员谋战、官兵备战”实践活动

专题教育与备战打仗同步深化

2020年03月06日09:3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专题教育与备战打仗同步深化

2月下旬,东海某海域风急浪高。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长春舰组织的航行补给训练,在夜色中拉开序幕。训练开始后不久,海况条件急转直下,有个别官兵提议暂停训练,待海况好转后再择机补训。面对提议,该舰党委一班人态度鲜明:“战争绝不会给我们补训的机会。”最终,补给训练在波峰浪谷间顺利完成。

“军人的使命是打仗,牢记使命就要时刻绷紧备战打仗这根弦!”据该支队领导介绍,长春舰戍守东海一线,海空态势复杂。该舰党委紧扣主题主线、聚焦备战打仗,坚持把训练一线作为抓实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课堂,深入开展“党委思战、党员谋战、官兵备战”实践活动,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进入指挥席位、进入官兵战位、进入一线阵地,确保专题教育与备战打仗同步深化。前不久,该舰党委被上级表彰为“海军奋斗新时代先进党委”。

为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每次执行任务前,长春舰党委一班人都要集中学习上级指示、研究训练方案,切实把备战打仗的责任担当扛在肩上;训练间隙,组织党员紧紧围绕“两个不够”“五个不会”等问题自纠自查,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按照“训、考、评、改”四位一体抓训模式组织官兵开展常态化训练,着力提升官兵履行使命任务能力。据了解,年初以来,该舰已多次圆满完成战备巡逻、演习演训等任务。

以专题教育促进备战打仗,用备战打仗深化教育质效。近日,该舰结合新舰员上舰时机,专题组织“一门心思谋打仗、一股劲头备打仗”战备教育,着力向“危不施训、险不练兵”等问题靶向发力。一名新舰员在课后讨论中深有感触地说:“以前就听说长春舰上备战打仗氛围浓,如今更是有了切身体会。我要牢记打赢使命,投身强军事业。”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