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英勇的扫雷兵(定格)

2018年10月28日04: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扫雷官兵一起展示搜排成果。

  扫雷官兵正在连接爆破线路。

  10月25日,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扫雷队在广西凭祥市完成中越边境广西段最后一处深排雷场搜排任务后移交给当地政府,至此,该旅扫雷队完成了中越边境广西段所有遗留雷场的深排任务。

  此次扫雷行动从2017年11月27日开启,历时11个月计330余天,累计出动扫雷官兵2.4万余人次,深排雷场40处,共计面积158万余平方米,搜排出地雷等爆炸物2300余枚。

  大部分遗留雷场处在沟壑纵横、山石林立的崇山峻岭中,扫雷机器人等设备无法发挥作用,所以只能进行人工扫雷。扫雷队官兵不怕艰险,在“生命禁区”往返穿梭,把一寸寸安全的土地交付给地方政府,为边境开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银华 关 磊摄影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28日 06 版)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