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歼-20飞行表演展现空军信心 将继续升级

2018年11月07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珠海11月6日电 (邱越)在6日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事上,三架国产新一代隐身战机歼-20以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献上了精彩的飞行展示。开幕式结束后,中国空军举行了记者见面会,介绍了歼-20飞行展示的相关情况,歼-20总设计师杨伟院士和歼-20的首飞试飞员李刚大校回答了记者提问。

开幕式上,三架歼-20以“箭”队密集队形进场,随后又展现了双机低空盘旋、上升转弯,单机加力盘旋、战斗盘旋、大仰角拉起、斜半滚、上空横滚、大速度通场等飞行动作,充分展示了歼-20战机良好的操控性能和优异的作战性能。杨伟表示,与上届中国航展歼-20的现身不同,此次驾驶歼-20进行飞行展示的是作战部队的飞行员,且进行了一整套的动作展示,充分展现了中国空军的信心和实力,同时向全世界宣誓中国航空人追求航空报国和航空强国的步伐不会停止,还要加速进行。

歼-20首飞试飞员李刚大校指出,歼-20整体座舱未来感十足,十分梦幻,且侧杆操作,提高了机敏性,还拥有许多其他飞机所不能及的操控性能, 真正实现了“信息在眼前,控制在指边”。杨伟说,歼-20的研发团队将不断提升其作战效能,使其更加完善、更加性能优异、更加效率突出。同时研发团队还将继续发展歼-20,包括跨越式的发展,即超出歼-20的平台去追求更高的平台,以满足国家的战略需要。

(责编:芈金、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