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总医院举办首届军事医学消化疾病专场会议

2018年11月08日09:08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

人民网11月8日电 (芈金 罗国金 李惠凯)近日,“解放军总医院首届军事医学消化疾病专场会议”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以“军事医学消化疾病”为主题,由解放军总医院主办。解放军医学科技委员会消化内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空军军医大学教授吴开春,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消化内科教授杨云生,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后任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令狐恩强,中国医疗行业协会秘书长徐珊分别致辞,来自全军各大医院等单位消化医学领域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开幕式由解放军总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刘迎娣主持。

会议聚焦“强军兴军”“保障打赢”总体目标要求,集中彰显“军民融合”战略思想,紧密结合联勤保障部队的自身特点和使命,与会代表分别围绕“战时腹泻防治”“应激状态下胃肠动力变化”“食管损伤后管理模式的建立”“消化内镜对腹部战创伤的诊治作用”“野战环境下便携式消化内镜主机系统设计与研发”等军事消化医学领域的24个专题进行主题发言,展开深入讨论,所涉及内容包含了基础研究、临床应用、疾病预防等多方面研究成果,汇集了平战时的多种常见消化疾病的处置原则,并融入了特殊地区特有疾病的诊疗经验,覆盖广泛,重点突出,贴近实际,体现出了军事医学消化疾病的特点和特色。

据大会主席、解放军总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令狐恩强介绍,现代卫勤保障,既需要全科医生的综合救治,也需要专科医生的精准诊疗。举办首届军事医学消化专场会议,就是要聚焦平战状态下部队指战员的消化系统可能存在的问题,并对相关研究进行专项学术交流,旨在更深入地了解极端情况下消化系统的变化,更好更精准地保障部队广大指战员消化系统的健康,为强军兴军事业做出消化专业军医应有的贡献。

 

(责编:芈金、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