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报告:本世纪美战争花费近6万亿 让上万人成难民

2018年11月16日09:00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11月14日,美国布朗大学沃森国际和公共事务研究所发布研究报告称,在本世纪不到20年的时间里,美国用于战争的费用已近6万亿美元。报告主要作者、该校国际关系教授和战争费用问题专家内塔·克劳福德在声明中说,这个数字远超五角大楼此前给出的数字,因为她考虑了所有战争相关费用。

根据这份13页的报告,从2001年到2019年年末用于战争的费用为5.9万亿美元。该战争费用包括两大项:2001年“9·11”后到2019年为止,包括伊拉克战争、阿富汗战争以及其他海外应急行动等所有战争拨款和战争费用;战后费用,包括未来(截至2020财年)老兵医疗和伤残费用。其中战争拨款和战争相关费用4.933万亿美元,老兵医疗和伤残费用1万亿美元。

报告称,他们计算出的数字与美国国防部的数字差别较大,因为后者只包括战争拨款数字,而没有美国联邦政府的战争相关费用,包括老兵伤残和医疗费用、战争拨款利息,以及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恐怖主义响应和预防相关费用。今年3月,五角大楼公布的数字显示,从“9·11”到现在,他们收到的战争拨款费用为1.5万亿美元,而到本财年结束,这个数字将增加到1.7万亿美元。

此外,这项研究报告显示,美国参与的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以及在叙利亚和其他国家进行的军事行动中有48万人死亡,其中24.4万人是和平居民,还有1000万人成为难民。

美国参议院议员里德14日表示,“让美国人民了解战争的真正成本(既包括物质成本也包括道德成本),这非常重要。”(任重)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