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

2018年11月17日09:5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形成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我军党的建设制度。”连日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认真学习讨论习主席在中央军委政策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坚定表示,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不断赋予我军党的建设制度新的内涵和实现形式,奋力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

“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是我军党的建设命脉所系。”今天,第80集团军某旅“红军炮兵连”利用党日活动时间,组织官兵学习讨论习主席重要讲话。连队党支部书记于开放讲述连队前辈上井冈、渡赤水、卫延安的辉煌连史后动情地说,历史告诉我们,在前进道路上,人民军队必须牢牢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把这一条当作人民军队永远不能变的军魂、永远不能丢的命根子。

初冬的赣南大地,细雨绵绵。80多年前的金溪、资溪战役中,红军官兵面对强敌敢打敢拼取得重大胜利。学习讨论中,武警江西总队抚州支队政治工作处主任胡旭东给官兵讲述不久前参观金溪、资溪战役旧址的见闻后说到,回望历史,我们会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人民军队之所以能取得一个个胜利,不断发展壮大,就在于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在于我们有包括军委主席负责制、党委制、政治委员制、政治机关制等在内的一整套中国特色军事制度。这是我们党的伟大创造,是人民军队独特的政治优势。

党的十九大代表、第74集团军某旅上士王锐在讨论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扭住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这个关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指示,通过一系列体制设计和制度安排,进一步完善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我相信深化我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必将使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党和军队事业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

改革浪潮起,春风抚边关。在去年“脖子以下”调整改革中,第77集团军某旅经历了换羽重塑。学习讨论中,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曾劲猛结合自身感受谈到,这次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实现了我军组织架构和力量体系的整体性、革命性重塑,我军党组织的体系结构、类型设置、职能配置等相应发生了很大变化。只有优化组织设置,健全制度机制,改进领导方式,才能更好地释放改革效能,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

“深化我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既是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目标的重要保证。”习主席发表重要讲话后,南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武警云南总队玉溪支队官兵利用训练间隙认真展开学习讨论。大家表示,只有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更加强固,其他方面改革才能顺利高效推进。

驻守在大漠戈壁的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二支队党委机关干部纷纷走进基层班排,与官兵共同学习讨论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该支队政委李洪源说,要健全党领导军队的制度体系,全面规范我军党的工作和政治工作,就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以实际行动支持改革,在本职岗位上投身改革。”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军委审计署三亚审计中心官兵感触颇深。今年来,他们先后完成了多项重大审计任务,并在完善审计机制层面上探索出多项创新成果。该审计中心审计员卢欣鸣说,作为军委财经管理的“监督哨”,在落实军队党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制度上,我们要头脑特别清醒、态度特别鲜明、行动特别坚决。

连日来,第72集团军某旅年度实战化演训激战正酣,一支“党员突击队”活跃在演训场一线。硝烟散尽,该旅政委周磊同“党员突击队”成员围坐在一起展开讨论。他说,越是在改革和发展的关键时刻,越要靠严格执行组织纪律来维护、作保证。我们每名党员都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坚决执行党的决定,时时处处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改革航船云帆高扬,强军信念更加坚定。火箭军某基地、战略支援部队某部官兵在学习讨论中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站在政治和大局高度认识改革、支持改革、服从改革。第76集团军某旅、沈阳联保中心某仓库官兵说,我们相信,深化我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必将更好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为确保我军政治上永远过硬、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提供牢靠制度保证。

(本报特约记者李佳豪,通讯员何宗卯、陈陟、周振腾、赵虹、苏银峰、姚旭、蔡志伟、王涵、程凯飞、杨飞、姜宠泽、陈鹏、郭龙佼、王文锥、徐鹏、彭泽壮、蒋昌荣、谭志、申延帅、信宏峰、余文彬、崔功荣等采写)

(责编:邱越、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