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印度选拔军官看重哪些能力

2018年11月19日08:37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印度防务评论》杂志网站近期报道称,印度军队正在进行一场全面的组织架构改革,为提高各级军官的能力素质,亟须进行新一轮选拔与培训,使各级军官具备相应的任职资格。

该杂志称,初级军官是部队的基石,在选拔时,主要看他们进入备选行列前两三年的表现。候选人要做到能吃苦,能接受与士兵同样繁重的任务和训练,包括艰苦的体能训练、复杂的对抗演习等。

初级军官还应具备独当一面的能力,即独立指挥一支排级分队的能力。很多高级军官都曾有指挥一支边防小队的经历。初级军官在远离大部队的驻地,不仅能锻炼自己的军事指挥素养,还能培养与人沟通的能力。如果初级军官拥有在交战或冲突区域部署的经历,那么他的职业发展将更有前途。

该杂志称,在选拔团级以上军官时,要看他们是否具备责任感、行政管理能力以及公平心,更重要的要能够团结下属。此前,印军第226野战炮兵团就发生过士兵与军官斗殴现象,险些酿成兵变。事后印度媒体分析称,部分部队官兵关系紧张,是导致这起恶性事件发生的真正“幕后推手”。该杂志建议,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中高级军官在处理好各类关系的同时,要避免表现出倾向性或偏见,防止出现“小团体”现象。

该杂志指出,印度旅级以上军官应具备统筹全局、抓大放小的能力。高级军官无须事必躬亲,“只有关系全局的大事才是他应该注意的,日常事务的处理,应放心交给参谋去做,这样才能保证所属部队的活力和积极性。”

最后,高级军官还要具备应对网络、突发事件的能力。网络的随意性、流动性和无边界性,打破了军营内固有的层级概念。高级军官要通过良好的沟通和正确引导,在上下级之间建立透明、公平和顺畅的信息流动渠道,避免士兵受到负面或扭曲信息的误导。(肇启笠)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