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印陆军大规模改革军官体系

2018年11月30日08:5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印度陆军准备实施一项大规模军官体系改革,以精减军官队伍,提升人力效率,应对未来挑战。

报道援引印度陆军高层消息称,此次改革最大调整是在两年内将准将和少将军衔“融为一体”,“陆军旅级指挥官军衔为准将,但若调整到参谋部门即提升为少将,改革后,这样的军衔调整自动完成,无需额外考核”。换句话说,印度陆军准将和少将军衔将根据岗位和职责授予,两者不再是晋升关系,待遇也相同。

据介绍,完成准将和少将“融合”后,印度陆军将“挤”出80多个少将军衔空缺,极大缓解高级军官晋升“拥堵”问题。

在改革将官军衔同时,印度陆军司令部还准备对总部人员构成进行调整——驻新德里总部机关将主要由上校及以上军衔军官组成,多数中校、少校军衔军官被调出充实野战部队军官队伍。评论称,此举一方面是为提高总部机关办事效率,另一方面还能精减总部人员,预计可将总部军官由1450人减至1250人。

报道称,印度陆军此次人事调整并非单纯精减和裁撤,还将设立一些新岗位,对应军衔为两名中将和一名少将。据悉,新设立的少将岗位主要负责陆军应急部队工作,直接向陆军参谋长报告,两名中将一人负责信息战,一人负责财政。

本次人员构成调整还将秉承“有出有进”原则——在调出军官的同时,以“返聘军官”名义招募约100名退役、退休军官或技术专家,以确保总部机关的专业水平。

根据计划,此番军官体系和人员调整将于2019年试点,然后提交国防部批准。印军认为,如果改革方案得以顺利实施,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的重复配置,缩短决策时间,提高军队的办事效率,强化军官的责任心”。

另据报道,印度陆军还将以作战任务为基础组建“合成战斗群”,预计规模大于旅(约3000人)、小于师(9000至10000人),主要由步兵、装甲兵、侦察兵和支援部队组成,可在需要时迅速完成任务部署。(李赐)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