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部战区陆军开展群众性大讨论活动引导官兵树立正确价值追求

2018年12月23日09:1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我要抓住每一分钟刻苦训练,争取早日成为精武标兵,不让自己的军旅生涯留遗憾。”初冬时节,在中部战区陆军开展的群众性大讨论活动中,某旅大学生士兵王晨旭以《身穿军装应该做些啥,军旅生涯该留些啥》为题的发言,赢得热烈掌声。

王晨旭当初曾对部队紧张艰苦的生活感到不适应,特别是想到在地方大学时自由轻松的生活,一度后悔选择当兵,工作训练提不起精神。谈起自己想法的转变,王晨旭说:“通过参加讨论活动,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既然来当兵,就要努力当个好兵。”

“正确的价值追求,是激励官兵投身强军实践的动力源。”中部战区陆军领导告诉记者,他们调查发现,由于受社会不良风气影响,个别官兵产生贪图舒适安逸等认识偏差,导致献身国防意识减弱、训练热情不高。为此,他们研究决定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中,以“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军实践”为主题,组织开展“新时代革命军人价值观”群众性大讨论活动,引导官兵在“思想碰撞”中校正认识偏差,走好军旅人生路。

为推动讨论活动深下去、实起来,战区陆军鼓励官兵放下顾虑谈困惑、敞开心扉亮观点,并要求所属部队各级领导干部走进班排,同官兵面对面讨论、心贴心交流,帮助官兵拨开思想迷雾。某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孙磊与官兵讨论时,针对一些官兵提出“当先进太苦,当主官太累”等看法,结合自己所见所闻给大家讲述在部队经过艰苦锻炼,以后回到地方才能更好地适应激烈竞争的道理,使官兵深受启发。

校正认识偏差,需要找准方向。讨论活动中,战区陆军组织官兵认真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引导大家进一步认清肩负的使命职责;组织“奉献国防、投身强军”先进典型巡回事迹报告会,强化典型引领作用。不久前,某旅直升机飞行员李燕曦遭遇空中“双发停车”后,凭借高超的飞行技术成功处置险情。“要在关键时刻打得赢,必须在平时苦练打仗本领。”报告会上,李燕曦的讲述让许多官兵热血沸腾。

矢志强军打赢,书写军旅华章。随着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广大官兵工作训练热情日益高涨。近期,该战区陆军所属部队兵分多路,远赴高原、滨海、塞北等地开展实战化演训。官兵们在恶劣环境面前不言苦、困难危险面前有担当,取得一系列实战化训练成果。

(责编:黄子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