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陕西总队"魔鬼周"锤炼严寒条件下特战硬功

2018年12月29日08: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一伙“恐怖分子”潜逃到山区,武警特战队员接到捕歼命令后,迅即展开搜剿……连日来,从陕北到秦岭,尽管气温相继降至-10℃左右,但武警陕西总队组织的“魔鬼周”极限训练开展得如火如荼。

在这次“魔鬼周”极限训练中,该总队紧贴反恐实战要求,构设极限条件,不断为特战队员出“难题”、设“障碍”、布“迷阵”。他们精心设计山地捕歼、战术投弹、伪装潜伏、运动狙击等45个课目,11支特战分队的特战队员人均负重30公斤,每天冒着严寒训练10多个小时,武装奔袭30多公里。

18日凌晨,黄土高原腹地,武警延安、榆林、铜川支队特战队员在寒风中进行手枪左右手射击、手枪限时快速射击、步枪利用掩体射击,紧急避险、专注力训练等课目穿插展开。20日清晨,渭北山区,某机动支队特战队员克服疲惫,连续进行10公里武装奔袭、武装秘密渗透、夜间观察监视等课目训练。

据总队领导介绍,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全程贯彻实兵、实弹、实训、实装和对抗要求,立足艰苦、复杂和恶劣环境,迫使特战队员在应变上下功夫、在决断上练胆识。每名特战队员在实战氛围中持续锤炼极限体能、心理素质,不断增强反恐作战能力。(贺军荣)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