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叠被子大赛来了,兵哥哥教你叠出“豆腐块”

【查看原图】
比赛时间到,官兵们列队等候评比。
比赛时间到,官兵们列队等候评比。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9年01月04日15:49

人民网新疆1月4日电 近日,武警兵团总队某部组织了一场“豆腐块”大比拼。

随着指导员一声“开始”的口令下达,叠被子比赛正式开始。官兵们动作迅速、娴熟,在规定的时间内,都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拿出最高水准。

出门看军事,进门看内务,而被子叠放质量是衡量内务水平的重要方面。军事干部喜欢说,内务体现作风,叠被子出战斗力;政工干部却说,内务是军人的“无字档案”,看一个人叠的被子就能看出一个人的思想态度。通过展、折、跪、提、捏、修等一系列动作,一床床整齐方正、棱角分明的“豆腐块”呈现在面前。

“叠被子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它是学‘做事’的开始,叠被子的过程有助于培养严谨细致的作风、精益求精的精神。”中士蒋波一边给新战士讲述叠被子的好处,一边将自己多年的叠被技术传授给新战士。(毛松)

分享到: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