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空军实案化比拼提升执纪办案能力

2019年01月09日08:4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围绕给定线索撰写方案,观看情景视频找错纠错,分析模拟案例定性量纪……前些天,东部战区空军首届纪检监察系统岗位练兵比武决赛紧张开锣,参赛队伍现场比拼问题线索处置、调查措施使用、定性量纪把握等执纪办案技能。最终,航空兵某旅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6名选手被评为“优胜个人”。

据东部战区空军纪委领导介绍,这次岗位练兵比武聚焦备战打仗这个“指挥棒”,着眼提升纪检监察工作对战斗力的贡献率,坚持缺什么练什么、弱什么补什么。他们设置军事素质“入场券”,参照实战化训练标准,在预赛阶段增加体能测试和轻武器射击考核,按考核成绩取前6名进入决赛;搭建服务打赢“真舞台”,紧盯与备战打仗密切相关的战备训练、工程建设、装备采购等重点领域,对纪检队伍专业理论素养和业务实操技能展开全方位考核。

这次练兵比武在人员对象上,涵盖纪委领导、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基层风气监督员;在内容安排上,突出训风演风考风整肃、和平积弊纠治、实战化训练监察等方面,立起“一切为了打仗,一切为了部队”的鲜明导向;在方法模式上,综合运用理论笔试、文书撰写、临机施教、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多要素考核纪检监察队伍整体素质;在配套活动上,安排参观见学、辅导授课、研讨交流、观看影片等环节,全面提升纪检监察队伍专业素养。

“这种面对面的较量,让我直观感受到自身能力素质与形势任务比、与打仗标准比、与其他同行比仍有不小的差距。”刚刚参加完决赛的航空兵某师纪检监察科科长梁超表示,此次比武竞赛,比出了战味,比出了动力,为进一步立起战斗力标准,解决纪检监察队伍存在的倾向性问题提供了实践途径和有益借鉴。(胡冰 刘春磊)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