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当尖兵就要肯吃苦(军人风采)

本报记者 倪光辉
2019年01月13日05: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年新起点,新年新征程。本期,我们聚焦几位来自基层一线的部队官兵,听听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的亲身感受,分享他们自2018年习主席发布开训动员令以来,落实训令、推进练兵备战的生动故事。

      

  周智涵是71集团军某旅“王杰班”的一名上等兵,他曾是亲友印象里的捣蛋鬼,父母眼里的叛逆青年。

  下连后周智涵被分到“王杰班”,一个华丽的转变从此开始。第一次参加连体能考核,因为周智涵的“轻敌”和素质欠缺,拉低了整个班的成绩。“别人行的,我为什么不行,一定要证明给所有人看!”他每天缠着班长给自己“开小灶”,早晚进行加压强化训练,两个月后,不仅体能、技能素质提升许多,更是连队官兵公认的“进步之星”。

  入伍一年多来,周智涵不仅考取了驾驶、通信、射击3个专业技术等级证书,还与旅里其他153名表现突出的战友一道获评“新时代王杰式好战士”,是战友眼中的“装甲尖兵”。在一次次战胜自我中,周智涵的皮肤黑了、茧子厚了、韧劲也更足了。

  (于飞参与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13日 06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