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终于圆了跳伞梦(军人风采)

本报记者  苏银成
2019年01月13日05: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空降兵部队,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士,跳伞是必须完成的基本训练内容。2018年入伍的新兵中,有60%以上都是“00后”,孟珂生就是其中之一。在跳伞前,为了练习正确的伞降姿势、增强双腿着陆时的承受力,孟珂生从1.5—2米高的伞降平台上往下跳。第一次试跳时,孟珂生由于心里紧张、动作变形,狠狠地摔在地上。尝试多次,当他稳稳着陆,完成一个动作后,班长和同班战友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孟珂生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伞降飞机,望着800米高空下的苍茫大地,他反复默念跳伞离机动作要领。在投放教员的指挥下,新兵们依次纵身跃出舱门,空中顿时散开洁白的伞花。约2分钟后,孟珂生和战友陆续成功着陆。

  (蒋龙参与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13日 06 版)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