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分专题破解新体制下联勤建设难题

2019年01月13日09:3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如何加速打仗型后勤建设?”“怎样打造高素质新型联勤人才队伍?”……近日,在桂林联勤保障中心组织的师团级党委书记和新进班子成员集训中,参训学员纷纷围绕“推动联勤保障部队实现跨越式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共同研究思路对策。

“新的体制编制对各级党委建设提出更高要求。”该中心领导介绍说,针对练兵备战走向深入、保障任务日益繁重的实际,他们在集训中梳理出提升党委备战打仗能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14个重难点问题,让参训学员带着课题、带着思考走进课堂。

集训中,该中心邀请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等院校专家教授辅导授课,帮助大家学深悟透新时代后勤战略设计;组织学员走进驻地红色教育基地,在缅怀先烈、赓续血脉中激发练兵备战的使命感紧迫感;区分专题,组织参训学员围绕医疗卫生保障、军需能源供应、运输投送、物资采购等工作展开研析,让他们在对接本职、对接实践中深化学习效果。

据悉,结合此次集训,该中心总结出运用地方物流分拣配送物资、超限装备运输保障等多个重难点问题的破解方法,有效提高了部队作战保障能力。

(责编:黄子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