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南军地携手 向退役军人提供专属家庭医疗保障卡

2019年01月20日09:15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2019年1月18日,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共同组织召开“做好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座谈会”。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海南省军区和部队相关领导和中国保险行业三大央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罗时祥厅长主持。

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领导在讲话中指出,去年,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建以来,围绕解决退役军人和军烈属现实需求,创造性地落实国家政策精神,积极开展实地调研、就业培训、招聘安置、服务保障、走访慰问、帮扶救困等工作情况,做了大量扎实具体、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很好的成绩。此次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组织动员三大保险央企向海南退役军人捐赠10万份家庭意外险,并创新拥军优属新模式,面向海南退役军人提供专属家庭医疗保障卡,发挥央企保险单位在社会保障服务中的资源配置优势,充分利用其服务网点密集,经营稳健、偿付充足率高的特点,更好地为广大退役军人家庭服务,提升社会化保障水平,切实解决生活中碰到的就医难题,防止大病给家庭带来的沉重经济负担,增强广大军人军属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领导介绍基金会情况并指出,公益慈善事业是党和政府积极倡导的重要工作,是凝聚全社会爱心的重大道德工程,基金会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要求,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面向海内外募集资金,资助开展拥军优属、优抚济困,提高保障水平,维护权益等公益慈善活动;搭建沟通桥梁,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服务社会稳定发展大局,为实现富国强军的中国梦而积极努力。

会上,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介绍了近年来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目标要求,积极适应新的形势发展,紧贴军人、退役军人及军烈属现实需要,创新工作思路,动员社会力量,探索构建军人、退役军人及军烈属能够长期享受特殊优惠的保障服务模式,帮助解决军人、退役军人家庭的后顾之忧,自愿承担国家对军人、退役军人及军烈属保障的社会责任。特别是2018年组织动员三大保险央企等机构针对军人及退役军人家庭医疗保障服务方面,推出军人家庭医疗保障卡项目方案,真正让军人、退役军人家庭享受同类保障中最优惠的价格和最增值服务;并募集部分家庭意外险,向捐赠给有需要的退役军人,以实际行动拥军优属,取得的良好社会效益。

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还向海南省退役军人捐赠了三大保险央企捐赠的10万份家庭意外险,以及基金会编印的《退役军人就业指南》《退役军人创业指南》200套。家庭意外险涵盖退役军人出行安全保障,配偶、父母、子女的医疗安全保障和子女的特殊疾病保障,使退役军人全家都能得到足额的医疗和理赔服务。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