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精准分配2018年夏秋季入伍新兵

2019年01月20日09:4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为从源头上抓好优秀人才培养和保留,海军在2018年夏秋季入伍新兵完成3个月的基础训练后,根据部队练兵备战需求、新兵专业特长和服役意愿等实际情况,近日对所有新兵实施精准分配,并对二本及以上院校毕业的大学生新兵进行计划单列,均衡分布,最大限度实现人岗匹配,为高学历新兵脱颖而出、成长成才创造有利条件。

这次新兵分配,海军坚持把适应转型建设需要和备战打仗需求摆在首位,深入开展动员教育,引导广大新兵坚决服从分配命令、自觉接受组织挑选。海军先后3次组织调查摸底,精准掌握新兵所学专业、体格标准、心理条件、基层意见和个人意愿等,再根据部队岗位需求和海军年度预选士官培训计划,进行统筹衡量、统一分配。

为推进海军士官人才队伍转型升级,高学历士兵成为重点培养和保留对象。调研发现,二本及以上院校毕业的大学生士兵在文化理论、专业知识、学习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基础较好,且大多志愿选取士官并长期服役。在高学历新兵入伍伊始,海军就建立数据库,将其作为重点培养对象,教育引导他们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军实践。

经过3个月的集中新训,所有二本及以上院校毕业的大学生新兵在考核中全部合格,按一定比例均匀分配至各部队。为了最大限度提高人岗匹配度和培养成才率,海军将所学专业为航海、测绘、体育、护理等与部队岗位专业相符的高学历新兵,经短期岗前培训后直接分配至各主战部队;所学专业与部队岗位专业相近或相差较大的新兵,则分别安排专业送训和岗前培训。下一步,海军将跟进抓好高学历新兵的培养保留工作,引导鼓励他们建功万里海疆,为加快海军转型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万新伟、陈国全)

(责编:邱越、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