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联勤保障部队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对口帮扶

2019年01月23日09:0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连日来,联勤保障部队组织专家检查组和机关督导组,对所属医院对口帮扶贫困县级医院和包虫病救治工作情况进行抽查,通过量化评分、实地考察等形式,对帮扶制度建立、制度落实、受援医院管理能力、医疗技术水平等12项内容进行阶段性检查评估,总结梳理问题共13大类28条。

这是联勤保障部队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对口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据联勤保障部队卫勤局领导介绍,他们在健康扶贫对口帮扶过程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摸清情况找准差距,强化监管传导压力,督导各任务医院落实帮扶责任、改进帮扶措施。

针对各任务医院在派驻人员管理、骨干人才培养、临床专科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专家组结合受援县级医院实际需求,“订单式”解决受援医院在技术、人才、设备等方面的矛盾;细化量化考评指标,改进检查监督方式,定期组织督导检查;加强与地方部门的沟通协作,拓宽对口帮扶格局,构建上下互助的医联体;进一步完善帮扶人员配套保障措施。

据了解,自开展健康扶贫对口帮扶工作以来,联勤保障部队各任务医院先后派出医疗队驻点帮扶179批、881人次,驻点带教和接收进修技术骨干1140人,远程会诊疑难病例792次,帮助46家受援医院建成二级甲等医院,提升了受援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赖瑜鸿、胡兴茂)

(责编:邱越、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