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日本战机9个月紧急升空758次 大半都是针对中国

2019年01月24日09:27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日本自卫队装备的F-15战斗机

  据日本共同社23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当天宣布,为应对有可能侵犯领空的外国飞机,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在去年4月-12月紧急升空758次。该数字较上年同期增加22次,为2005年度以来第二多。防卫省负责人表示,“在日本周边的活动持续活跃,警戒监视将力求万无一失”。

  报道称,与前年同期相比,针对中国飞机的紧急升空达476次,增加了81次;针对俄罗斯的为270次,减少58次。中国多为战机,俄罗斯多为情报收集机。

  其中,中国飞机通过对马海峡飞至日本海的飞行有6次,已超过2016年度和2017年度的各3次,创新高。通过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有9次,虽然较极端偏多的上年同期的17次有所减少,但仍是历史第二多。防卫省称,“长距离飞行正在增多”。 (张 祥)

(责编:芈金、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