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部队11万余名新兵结束集训奔赴战位

2019年01月25日07: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武警部队2018年度新兵教育训练近日圆满结束,11万余名新兵通过考核,奔赴战位。

针对2018年度新兵教育训练特点,武警部队各单位坚持把新训工作作为源头工程,按照“降数量、强保障、提质量”的思路,严格执行“1+N”相对集中统训要求,主动破解难题,最大限度减少新训点数量,优化整合资源配置,有效促进了新训质量稳步提升。据武警部队参谋部训练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抽考的11个单位总评成绩良好率达到100%,较去年提升了14.8%。

新兵教育中,各单位积极借助驻地红色资源,狠抓军队性质宗旨、光荣传统、理想信念、核心价值观教育,新兵安心服役、建功军营的理想信念逐步强化。武警北京总队组织新兵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举行“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主题演讲,让新兵登台分享感悟,调动了新兵自我教育积极性。

新兵训练中,各单位广泛开展“训练标兵”评选活动,设立“光荣榜”“旗星栏”等,宣扬训练典型,激发练兵动力。武警广西总队研究制作“数字化体能训练参照表”,定期对照分析、逐人制定对策,增强了体能训练科学性和针对性;武警安徽总队、武警江苏总队组织开展新兵军事体育运动会,夯实了新兵体能基础。

加钢淬火砺精兵,矢志强军为打赢。据武警部队参谋部训练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武警部队将指导各单位抓好新兵“第二适应期”各项工作,严密组织新兵岗前培训和新老兵融合训练,尽快形成新兵单独执勤和部(分)队整体处置能力。同时,进一步梳理总结各单位新兵集中统训经验做法、具体举措和刚性要求,融入《2019年新兵教育训练指示》,下大力提高新兵教育训练质量效益。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