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金台点兵)

李晓亮
2019年01月27日06: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去年1月3日,中央军委举行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今年新年伊始,习主席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将士们热血奔涌,放眼沙场,一幅幅恢弘壮阔的强军画卷在胜战征程上铺展开来。

  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是关键。“但立直标,终无曲影。”去年以来,全军各级领导干部强化练兵备战导向,坚持把练兵备战作为第一要务,将谋打赢作为基本目标,把战斗力标准贯穿部队建设和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严兵先严官,强兵先强将。各级指挥员紧盯现代战争前沿,坚持问题导向,加紧弥补短板弱项。

  聚焦打仗,实战实训是根本。作为战争的预实践,军事训练离实战越近,离打赢就越近。要勇于超越训战之差、探寻训战一体,聚焦能打仗、打胜仗要求,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部队最缺什么就专攻精练什么,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战备状态。

  端正训风,革故鼎新是保障。打赢先打假,治训先治虚。破除和平积弊,是一个深查细照、反思拷问的过程,是一个自我革命、整改提高的过程。必须对备战打仗的顽瘴痼疾、水分杂质进行大清查、大整治,把开展“根除‘和平病’,听令上战场”教育整顿贯穿训练全程,像巡视那样加强训练监察,像审计那样纠治训风演风,像改革那样改进训练指导。

  掐虚花结实果,除积弊打胜仗。要坚持从实战出发,让演训内容回归实战,让训练标准回归打赢,让求真求难求严求实练兵新风激荡座座军营,让官兵在真练严考中淬火提升。

  (作者为江西省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


  《 人民日报 》( 2019年01月27日 06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