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部队制作发布首部强军网络宣传片

2019年01月29日08:0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9日电 (倪光辉 李龙伊 岐航) 赓续血脉铸忠诚,奋楫强军新时代。为大力宣传武警部队坚定拥护、积极投身和忠诚守卫改革开放40年来的突出贡献,全面展示武警部队重新组建以来的非凡实践历程,特别是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部队全面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历史性跨越,以及调整改革后展现的新成就新风貌,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策划制作首部强军网络宣传片《中国武警,永远和您在一起》,经有关部门严格审核,春节前夕在全网正式发布推出。

武警部队强军网络宣传片与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金台点兵”工作室联合制作,以短视频的形式体现,按照“适合网络特点、契合网民需要、符合传播规律”的思路进行摄制,时长3分44秒。此片风格上采取沉浸式铺垫和触动式叙述为主,引导受众主动体悟和感受,力求在潜移默化中诠释主题、抒发情感、触动人心,讲好中国武警故事;内容上通过拍摄、剪辑影音素材,配以旁白和文字说明,真情描摹武警官兵履行执勤、处突、反恐、海上维权、抢险救援等平凡壮举和突出贡献,多维展示新时代武警部队恢宏磅礴的强军力量;脉络上全片以4个“你不必”为旁白,引导受众逐步了解武警官兵的使命担当与忠诚奉献。全片以“我不止存在于”切入,展示武警部队新型作战力量,回顾武警部队英模和烈士光荣事迹,既点燃热血激情又触动内心深情;以“我为谁而战”收题,重点呈现习主席向武警部队授旗训词、“9·3”阅兵武警方阵等画面,立体展示武警官兵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牺牲奉献的新时代风采。

据悉,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军网等主流网站和新浪、腾讯、搜狐等商业网媒将在首页推出,“中国武警头条号”、武警部队所属35家微信公众号矩阵将同步转发,旨在通过全新视角和多维路径,提升武警部队舆论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提供有力网络舆论支持。

(责编:芈金、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