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关村发布推动科技军民融合特色园建设政策

2019年01月31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1月25日,中关村管委会在发布的《关于推动中关村科技军民融合特色园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提出,到2022年,着力培育20个以上辐射带动作用强的特色园,聚集500家以上优势民营企业,产生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军民两用技术成果。

中关村管委会军民融合创新工作处负责同志表示,近几年来,中关村示范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和政策先行先试优势,主动谋划,积极探索实践,在科技军民融合方面取得良好成效。此次《意见》的出台,是中关村示范区践行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的又一实际举措,对加强构建中关村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发展格局,引导中关村示范区创新主体开展科技军民融合服务创新、模式创新、机制创新,探索中关村科技军民融合路径,助力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关村示范区将以《意见》发布为契机,进一步聚合科技军民融合创新资源,打造科技军民融合先导区,助力中关村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中关村示范区聚集了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和国防资源优势,在建立协同创新体制机制、集聚前沿尖端技术研发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基础条件。中关村顺应军民融合发展的时代潮流,以国防需求拉动科技创新、加快中关村示范区建设步伐,以科技创新促进国防建设,正加快中关村示范区建设步伐,实现科技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责编:芈金、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