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协调沈阳铁路部门优化军人候车区环境

军人候车 专人接待

2019年02月12日09:1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候车的现役军人旅客,请持证件到位于候车大厅中部的军人候车区,我们安排了专人值班。”1月30日下午1时许,四级军士长师庆鹏带着妻子刘利园和不满周岁的孩子从吉林乘坐高铁,一家人刚到沈阳北站候车大厅,就听到一段广播提示。

  听到广播,刘利园才想起,几周前她在沈阳北站候车时,军人候车区没有专区管理。“如今军人候车区有了专人值守,太方便了……作为军嫂,必须为这个‘专属福利’点个赞!”刘利园笑着说。

  军人候车区位于候车大厅中部,刚刚装修一新,显得温馨而整洁。“您好!请出示车票和军人证件。”值班人员核对完票证之后,随即将师庆鹏一家带到一个长条沙发椅前。看到刘利园怀抱熟睡的孩子,值班人员立即帮忙让孩子躺在沙发上,又为夫妻俩端来了热水……热情周到的服务,令旅途劳顿的夫妻俩倍感温暖。

  环顾军人候车区,座椅都是软沙发,还配备茶几、电视、冷藏柜、饮品等。军人候车区入口处,该站军代处张贴的“服务电话”标示牌摆放在醒目位置。军代处主任韩其宏说,沈阳北站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客运枢纽站,客流量大。全国春运启动以来,他们在人手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所有干部和工作人员接力值班,最大限度地为过往军人旅客提供出行便利。

  据悉,春节前不久,沈阳北站在该站建立重点旅客候车区。军代处第一时间向北部战区军事运输调度中心领导汇报,决定在该站进一步优化原军人候车区环境,提高服务保障质量。经中心领导与铁路部门反复协商,最终将军人候车区一并改造升级,安排专人值守接待,并于今年春运同步启用。(汪学潮)

(责编:芈金、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