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踏浪砺精兵 大洋战歌飞

——南部战区海军远海联合训练编队紧贴实战练兵影像

2019年02月19日08:5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武装营救演练中,火力组严阵以待。

  编队进行综合补给。

  合肥舰副炮对来袭目标实施打击。

  特战队员从直升机上滑降。

  训练编队航行在太平洋海域。

  2月上旬,南部战区海军远海联合训练编队在太平洋某海域,进行了一场实战背景下的防空反导演练。

  战斗警报拉响后,合肥舰官兵迅速冲向战位,全舰随即进入战斗状态。“发射!”随着舰长裴科传一声令下,某型防空导弹呼啸而出,拽着尾焰直扑目标;与此同时,舰上主副炮也捕获目标并稳定跟踪……

  此次砺兵大洋,记者全程跟训,最大的感受就是实战氛围浓。作为编队指挥舰,合肥舰在深夜突然拉响战斗警报,战舰随即解缆启航。出海后,训练课目接踵而至,官兵随时准备奔向战位。

  与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等多军种深度融合、联演联训,是此次远海联合训练的亮点,也是重点。编队领导介绍说,编队按照“随时准备打仗、随时能打胜仗”要求,瞄准未来信息化海战重难点问题,在远海大洋陌生海域组织开展了联合兵力运用、联合搜救、实弹射击等20余个课题演练,积极探索打赢海上战争联合作战能力形成的方法路径,检验主战舰艇远海作战方案和战法训法,提升部队远海联合作战能力。(周启青)

(责编:芈金、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