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罗斯将与沙特联合生产AK-103突击步枪

2019年02月20日09: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谢尔盖·切梅佐夫18日说,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2月底以前将签署合同,正式确定联合生产AK-103型突击步枪。

切梅佐夫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出席第14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他告诉媒体记者,俄罗斯与沙特最迟月底签署合同。“他们(沙特)想要非常高的本土化程度,高达90%,我们希望能低一些,所以还在谈。”

沙特国王萨勒曼2017年10月访问俄罗斯,成为1932年沙特建国以来首位访问莫斯科的在位沙特国王。双方签署涵盖经贸、军工、油气等多个领域的十多份合作协议,其中,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与沙特军事工业公司达成协议,授权沙特在境内生产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和各类子弹。

卡拉什尼科夫公司以生产AK-47型突击步枪闻名全球。AK-103为出口市场设计,采用复合工程塑料技术,可加装瞄准具和榴弹发射器,是AK100系列中授权生产和出口最多的型号。(陈立希)

(责编:芈金、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