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京卫戍区某团强化官兵战备意识组织应急分队演练

2019年02月22日08: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地域有异常情况,命你连应急分队迅速在××地域集结……”2月中旬,一阵急促的紧急集合哨音在北京卫戍区某团二营六连响起。官兵闻令而动,迅即返回班排穿戴战斗装具,冲到应急器材室取战备物资。当记者赶到集合地点时,应急分队已齐装满员集结完毕,用时不到5分钟。

  “除了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战备意识,科学的战备理念也让应急分队战斗力倍增。”担任应急分队队长的六连连长侯磊从迷彩服上衣口袋掏出一张随身携带的战备卡片递给记者,上面清晰地标注着应急分队队长需要携带的物资、应急拉动时乘坐的车辆编号、携行武器等内容,卡片背面还标有不同战斗节点的注意事项。记者找来几张卡片对比发现,卡片标注的战备流程区分不同战位、不同人员,针对性很强。

  来到六连战备值班室,记者看到3名官兵围在一张地形图前推演行动方案。“24小时不间断轮班备勤,是应急分队的一项制度。”侯磊告诉记者,所有官兵都要先过备勤这一关,才能真正成为应急分队队员。每逢战备时节,备勤人员都时刻保持待命状态。说话间,一支由4名战士组成的工化小组开始防化服穿戴训练,做好执行应急出动任务准备。(张洪杰 韩成)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