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营造基层良好舆论氛围

2019年02月25日08:3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舆论无处不在,官兵的言论、观点、态度汇聚在一起,就成为基层的舆论氛围。调查一些基层单位的舆论氛围,发现有的正能量满满,有的夹杂些许消极因素,有的歪风邪气竟然还有一定市场。习主席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好的舆论可以成为发展的“助推器”。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干部,要善于发挥舆论的“助推器”功能,促进部队建设,注重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上下功夫。

  大力宣传习近平强军思想,立起基层舆论主旋律。新时代,只有持续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官兵头脑,让强军兴军的声音传得更广、更深、更久,才能形成鲜明正确的舆论导向。要通过理论辅导、政治教育、经常性思想工作,系统学习灌输习近平强军思想;利用网络、微信和橱窗、黑板报等载体,搞好全媒体宣传;开展座谈讨论、演讲比赛、文艺演出等活动,以兵味浓郁的方式营造良好氛围,把习近平强军思想学进去、讲出来、用起来。

  注重积极引导,持续强化基层舆论正能量。善于根据形势任务和工作需要,打造基层舆论聚焦点,积极引领官兵思想和行为。坚持对正确的言行给予肯定鼓励,为广大官兵竖起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标杆,知道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及时表彰练兵备战和践行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先进典型,把他们的业绩、精神和经验讲好讲足讲到位,使学先进成为基层的时尚;引导干部和骨干当好基层舆论“小V”,科学引导舆论,适时调控舆论,引导基层舆论向善向好向上。

  批驳错误言论,牢牢掌控基层舆论主导权。舆论阵地,正确的东西不去占领,错误的东西就会占领。要管好用好网络特别是微信群等舆论源头,努力防止错误思想、负面新闻、消极言论进入基层;教育官兵懂得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不接触、不传播不良信息,远离低级趣味;旗帜鲜明批驳历史虚无主义、嘲笑崇高、不思进取等错误思想和消极言论,为正确言论及时点赞,始终把握基层舆论正确方向,为强军兴军加油鼓劲。(王育超)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