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首个新建场馆3月启用

2019年02月27日09: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体育场将成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首个投入使用的比赛场馆项目。3月1日,这里将迎来军运会首场足球测试赛。据悉,场馆内使用了包括5G等在内的新型技术和设备。

湖北移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项目部朱经理说,场馆应用了5G技术,届时,不仅进入场馆的人员可以直接“刷脸”进入,而且能够提供多视角直播。现场通讯系统将可保证5万人的正常通讯。

据了解,军运会共有35处场馆设施项目,其中包括13处新建项目、17处维修改造项目、5处临时设施项目。五环体育中心是13处新建项目中规模最大的。该中心由体育场、体育馆和游泳馆组成,占地207亩,2017年4月动工,承担军运会男子足球半决赛、决赛和乒乓球、水上救生项目的比赛。

据介绍,五环体育中心体育场2月21日通过了中国足协对举行中超联赛的考核验收。按照中国足协安排,今年中超联赛球队将在这里举行比赛。这正好为定于10月中下旬在此举行的军运会足球赛积累设施保障、竞赛组织等方面的经验。

此外,五环体育中心体育场内标准足球场7800平方米的草坪使用天然草加人工草的混合草,其中天然草采用冷暖季交替型草,能保证不同季节都有绿草长出。占比7%至10%的人工草,可增加草坪整体的韧性和耐久性,为高强度比赛提供有力保障。(罗鑫 冯国栋)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