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

2019年02月27日09: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苏丹总统巴希尔22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记者26日从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获悉,分队连日来密切关注任务区安全动态,积极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

去年12月以来,由于商品价格上涨、货币贬值等原因,苏丹多个城市爆发游行示威活动。鉴于国内形势恶化,苏丹总统巴希尔22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国家进入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并宣布解散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

当晚,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指挥部召开会议,通报任务区最新情况,分析预判安全形势,积极完善安全预案。连日来,分队组织施工机动途中、营区综合防卫应急演练,检验官兵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分队还主动协调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相关部门,推进营区安防设施加固工作。

记者了解到,中国第15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格落任务点正在筹划展开营区外采石作业,他们研判安全风险,制定安全预防措施,加强针对性演练,确保自身安全及任务顺利推进。在法希尔、尼亚拉两个任务点,分队在完成日常施工保障的同时,正在紧锣密鼓推进联合国军事能力评估和装备核查两项任务。(马意翀 熊家磊)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