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医院推出服务新举措

移交地方军队离退休人员就医享受优先优待

2019年02月28日08:1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某部退休干部许士君到联勤保障部队第909医院看病,在医院工作人员引导下,挂号、就诊、检查、取药等环节一路享受优先,整个就诊过程比以往明显缩短。许士君告诉记者:“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后,我们与现役军人一样享受优先待遇。”

  记者从联勤保障部队卫勤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军队离退休人员在军队医院就医服务保障工作,从今年2月1日起,移交政府安置管理的军队离退休人员在军队医院就医,持《离休干部荣誉证》《军官退休证》《文职干部退休证》或《士官退休证》,可以与同职级现役军人享受同等水平的优先优待。

  这项新举措实施以来,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医院采取电子屏幕播放、悬挂张贴、放置桌牌等方式,依托强军网和院内局域网等信息化手段开展政策宣传,利用院周会、科室交班会时机组织医务人员专题学习,加强对导诊台、挂号窗口等一线服务人员的教育引导。此外,联勤保障部队卫勤局还指导所属医院及时更新军人诊区挂号收费系统,并向前来就诊的军队离退休人员开放军人诊区、军人病房,全力做好军队离退休人员医疗服务保障。(赖瑜鸿 郭靖)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