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春寒料峭大雪飞扬 漫天风雪正是练兵好时机

——武警某部机动第五支队恶劣天气条件下实战化训练

2019年02月28日08:5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锤炼血性斗志。

 

擒敌格斗,虎虎生威。

雪中射击。

极限体能训练。

  春寒料峭,大雪飞扬。2月中旬,华北地区连续降雪,武警某部机动第五支队官兵在漫天风雪中,掀起实战化练兵热潮。

  今年开训以来,该支队为提高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把“坏天气”作为练兵备战的好时机,积极探索在恶劣天气条件下组训的方法路子,将其作为深入推进实战化训练的一个重要抓手。雨雪冰冻天气开展训练风险大、挑战多,针对训练场上出现的班组战术训练配合困难、射击精度下降、擒敌格斗易滑倒摔伤等问题,支队上下凝神聚力携手攻关,既注重发挥好各级骨干的带头作用,又注重调动其他参训官兵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训练问题当场发现并及时得到解决。

  锤炼血性斗志,提升打仗本领。在大胆开展实战化训练的同时,支队机关从组织实施、安全保障、教学组训等多个方面入手,对暴露的问题与不足进行深入剖析,并将基层单位训练中好的经验做法归纳总结、整理成册,指导各分队科学施训,切实提高训练效益,为战斗力建设注入新活力。(安志伟 邓立军 王瀚鹏)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