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沈阳联勤保障中心健全首长机关理论学习机制

2019年03月02日08:1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联勤保障部队在练兵备战中,应强化数据联勤理念……”2月18日,沈阳联勤保障中心机关交班会结束,“每周一谈”活动随即展开,战勤计划处参谋孙雨的发言得到与会人员认同。据该中心领导介绍,他们不断健全完善首长机关理论学习机制,通过常态化开展“每周一谈”活动,进一步立起研战谋战的鲜明导向,提升机关干部备战打仗能力。

  该中心组建之初,机关下设机构多、专业类型杂,在抓理论学习上存在人员难集中、时间难安排、进度难同步、效果难保证等问题。为确保理论学习有效落实,中心党委一班人在认真调研、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决定利用每周一机关交班会后的时间组织“每周一谈”活动,由1名机关干部围绕备战急需的军政理论课题,登台谈体会、话感受。为确保活动实效,他们紧贴部队战备需求,科学制订学习计划,合理设置学习内容和研究课题;分专题划分研讨时间阶段,明确学习重点,要求机关干部结合岗位实践自由命题、全员准备;注重学习交流效果,定期对各专题交流情况讲评通报。

  新的学习机制倒逼首长机关在中心工作上专攻精练。“每周一谈”活动常态化开展以来,该中心机关理论学习氛围日益浓厚,机关干部能力素质明显提升。新年度开训以来,该中心多次圆满完成上级赋予的各项综合保障任务。(刘振宁 陈永林)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