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剧情反转?媒体称印度米格21开创首杀F16世界纪录

2019年03月02日08:55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今天(3月1日)印度主流媒体NDTV说,巴方迫于国际压力释放印度飞行员,还提及更多2月27日印巴空战的细节。

NDTV报道提及,当时24架巴方战机群正试图越过实控线试,这批机群当中包括8架F-16、4架“幻影”III、4架JF-17(枭龙,巴方称之为雷电),当时印度空军出动了8架战机应对,至少包括2架米格-21、4架苏-30MKI和2架幻影-2000,其中驾驶米格-21战机的这名飞行员,击落了巴方一架F-16D Block 50/52战机(双座)之后,自身飞机也坠毁,他跳伞并被擒。

另据aviationist的分析文章提及,在新德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印度空军少将卡普尔(RGK Kapoor)介绍称,这架被击落的F-16D坠落在巴控区一侧,两名巴方飞行员跳伞。而为了证明确有巴方F-16参战,印度方面还公布了只有巴方F-16才有可能搭载的AIM-120C5先进中距空对空导弹的残片。

NDTV的记者还提及,当时巴方F-16D发射了两枚AIM-120空空导弹,一枚击中了米格-21,另一枚丢失目标后又飞行了数公里,最后坠落到印方一侧。

而livefistdefence的一篇文章标题更是相当生猛——印度空军号称其米格-21开创了首杀F-16的世界纪录!有航空人士分析称,视距内的空战,三代机击落四代机并非不可能,这还取决于一些因素:飞行员的训练水平、其他机型比如预警机的支持配合、地面雷达的配合导引等等;而且除了机型平台,它所搭载的导弹也很关键,印度这批米格-21比斯战机是基本型号米格-21的升级版,搭载了俄制R-73格斗导弹,与飞行员的头盔瞄准具配合,再凭借机载平台小巧外形赋予的较好机动性能,近距格斗中并非没有机会斩获F-16。而印度方面宣称正是这架来自第51中队(绰号Sword Arms)的米格-21搭载的R-73击落了巴方F-16D战机。

Livefistdefence的文章还提及一个细节,2月27日当天,一开始巴基斯坦官方宣布击落了两架印度战机,后来却改口称只是一架,这有可能是起初把己方被击落的F-16D当成了印方战机。

总之,真相只有一个!虽然以上分析似乎很符合逻辑,但是否符合当时空战的真相,还需更多靠谱的证据。

看来,印巴媒体的口水战还将继续,我等吃瓜群众只看实锤——拿证据说话啊。

正所谓:谣言千万条,实锤第一条;新闻不规范,打脸两行泪。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