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全国人大代表刘伟修:永远保持战斗的姿态

2019年03月05日08:3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刘伟修在训练中。

  “刘伟修坚守雷达方舱处置空情,已经6个多小时没‘挪窝’了。”2月28日,记者来到中部战区空军某雷达旅所属雷达六站,指导员张崇阳介绍说,尽管马上就要赴京参加两会了,刘伟修还是一心扑在工作上。

  说话间,刘伟修打开舱门走了出来,“我得赶紧去复盘异常空情,暂时没法接受采访。”说着,他就急匆匆来到作战指挥室,和战友们一起分析查找掌握空飘物类目标空情连续性的薄弱环节,研究下步需转变的装备工作方式,提高空情保障精细度。

  近年来,“低慢小”航空器违规飞行观象屡禁不止。刘伟修瞄准这一世界性难题,对每批异常空情反复“解剖麻雀”,熟记雷达任务区内所有临时起降点的位置、交通、场地和航空器种类,分析研究雷达回波特征,梳理规范《操纵员异常不明空情处置要领》,经日常战备验证,能够有效提高操纵员处置异常空情的速度和准确率。

  这几年,刘伟修获得了诸多荣誉,成了大家眼中的“兵明星”,但他对自己要求更高了,苦练打仗本领“痴心不改”。站里这两年执行大项任务,刘伟修一次没有落下。每天不管值不值班,他都要跑到作战值班室详细阅读当日的战备简报,学习上级指示,了解空情数据,以便有异常情况时心中有数。

  不久前,站里从厂家接回来一部新雷达,刘伟修带着战友在雷达装备上一个按钮一个按钮地过,一个数据接着一个数据地查,不到10天就完成了装备“优化”,大幅提升了雷达探测能力。

  今年初,刘伟修获得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雷达兵的战位就是雷达方舱,作为一名战士就要永远保持战斗的姿态!”刘伟修说。(李建文)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