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汉军运会特许商品全面开售

2019年03月07日09: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经过前期筹备与开发,第七届世界军运会7大品类特许商品目前已全面开售。吉祥物“兵兵”剪纸、“越王勾践剑”笔、虎符造型闪存……一系列充满军事元素与武汉特色的特许商品,将成为传播军运文化的载体。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6日对外公布,目前武汉市内已开设8家特许零售店,全面销售153款各式特许商品。穿唐装的“兵兵”娃娃,梅花、编钟造型及展现武汉方言及地方特色小吃的徽章,以“越王勾践剑”为设计灵感及“汉阳造”步枪为造型的纪念“金笔”,都体现出浓厚的中国特色历史军事文化与地方特色。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市场开发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通过公开征集、考察评审等一系列环节,执委会择优签约了8家特许商品生产商。特许零售店拥有授权证书,特许商品上面还印有防伪标识,消费者可扫描防伪标识查看商品编号。

来自深圳一家特许商品设计销售企业负责人褚永平说,他们曾为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大型国际赛会活动设计开发特许商品,这次承担武汉军运会军事题材和贵金属两类商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军运会特许商品重点突出军事元素与武汉文化,深受消费者青睐。

据介绍,下一步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也将陆续开设武汉军运会特许零售店,扩大军运文化传播覆盖面。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至2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现役军人同台竞技。(李劲峰)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