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中“玫瑰”,荣耀绽放

2019年03月08日08:4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这是中国女军人的高光时刻,这是中国女军人的节日庆典——

  2019年3月6日,在全国妇联举行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上,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系统1名个人被表彰为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12名个人被表彰为全国三八红旗手、9个单位被表彰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25个单位被表彰为全国巾帼文明岗、20名个人被表彰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5个单位被表彰为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那一刻,这些广大女军人的杰出代表,如铿锵玫瑰,荣耀绽放。

  在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中,既有矢志强军、能打胜仗的精武标兵,也有情系官兵、救死扶伤的人民军医;既有英勇捍卫社会安全稳定的忠诚卫士,也有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科技尖兵;既有扎根基层、岗位建功的营连主官,也有团结协作、齐头并进的士兵群体……在她们身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军人听党指挥、维护核心,拥护改革、锐意进取,爱岗敬业、勇创一流,在强军兴军中放飞青春梦想、争做巾帼英雄的崭新风貌。让我们为她们喝彩,向她们致敬!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展望新征程,相信新的一年,在习近平强军思想引领下,广大女战友必会再接再厉,发挥“半边天”作用,继续绽放自信坚毅之美,勇担练兵备战之责,在国防和军队建设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岗位上展现才华,奋发有为,再创新业绩,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