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军医大学张弘:走上战场就是兵

2019年03月08日09:1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怎么是她?”当陆军军医大学958医院的领导接过机关上报的名单,被上面的一个名字怔住了:张弘,精神卫生中心的一名文职护士。

  这位领导明白,医院此次受领的是难度强度极大的高原演训任务,急需精兵强将。张弘虽是业务骨干,但按文职人员管理使用相关规定,她完全可以选择留守。

  没想到的是,张弘居然写来请战书,主动要求到一线去。“文职人员走上战场都是兵。”再次征求意见时,张弘的坚定让医院的领导闻之动容。

  真要出发了,她的心里反而忐忑不安起来。好不容易说服了老公,却不得不瞒着父母,毕竟雪域山高路险,演训荷枪实弹,各种意外情况随时可能发生。“不怕!既然选择了,就不要退缩。”张弘临时请领一套崭新的作训服,匆匆写下两封长信,留给爱人和父母,便作为唯一一名文职人员随队出征了。

  头痛欲裂、心慌胸闷、恶心反胃……一到指定地域,严重的高原反应给张弘来了个“下马威”,但一看到边防官兵脸上绽放的笑容,她就浑身充满了力量。

  翻“惊魂崖”,涉“烂泥湾”,战暴风雪,闯无人区……在雪域高原3个多月,她和战友们真切地体验着作为一个兵的磨砺与坚强。

  凯旋归来,医院党委给她记三等功,这是该院历史上首次给文职人员立功。

  一句话点赞:文职人员也有一颗打赢的心,好一个张弘!(罗杨)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