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首批双学士歼击机女飞行员康凯

2019年03月08日09:1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初春时节,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跨昼夜飞行训练。对于女飞行员康凯来说,这个普通的飞行日注定“不平凡”——她要完成带队长机培养的最后一个架次训练,这意味着她即将具备空中编队指挥员资格。

  康凯是空军首批双学士歼击机女飞行员。

  这天一大早,康凯早早就来到讲评室进行飞行前的各项准备。航线数据、突防方法、突击战法、天气情况等事项,她在脑海里一项一项“过筛子”。康凯说,长机与僚机不同,不仅要对本架飞机负责,更要对整个编队负责,关键时刻做出的决定关乎整个任务能否顺利完成。

  天空能见度不是太好,且有低云,这对正在改装长机的她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8时许,康凯与战友们走向战机,跨入座舱。战机滑出前,她向地面保障人员竖起大拇指示意,满满的自信溢于言表。

  当天的这个架次,康凯和战友要实施突防突击训练。双机起飞后不久便入云,康凯迅速指挥编队云上集合。她按照协同的数据保持好状态,不断向僚机通报航向和高度。随后,她带领僚机按地形起伏实施低空突防飞行。

  “发现目标!”“压住目标!”“打!”康凯沉着指挥、果断下令,与战友协同对地面防空目标进行攻击。突防成功后,康凯继续带领僚机飞赴突击目标地域上空,按照既定战术对目标实施了有效攻击。

  “漂亮!”战机着陆后,指挥员马雷涛用这样一个词评价这位新晋长机。

  一句话点赞:敢持彩练当空舞,蓝天逐梦“金头盔”!(刘汉宝 李建文)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