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戚建国委员:建议设立“全民学雷锋纪念日”

2019年03月11日08:1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习主席强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

  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副参谋长戚建国委员表示,学雷锋活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几十年的成功实践,每年3月5日,全国各地都会开展不同形式的学雷锋纪念活动。但是,由于全国开展学雷锋纪念活动没有明确的立法规定,实践中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各地称法不统一;二是学雷锋纪念活动开展的规模和群众参与度因各地重视程度不同而参差不齐;三是学雷锋纪念活动没有制度化、常态化。因此,他与刘福连、吴昌德、孙思敬、王健等军队政协委员共同讨论,形成了《关于国家设立“全民学雷锋纪念日”》的联名提案。

  几位军队政协委员表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大力开展学雷锋活动,有利于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推动社会主义道德建设,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

  几位军队政协委员建议,从国家层面把3月5日设立为“全民学雷锋纪念日”,把学雷锋实践上升为国家意志,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活动的组织,提升活动开展的仪式感,增强活动开展的系统性和持久性,引导全社会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凝聚力量。同时,3月5日适逢全国两会召开,设立这个纪念日,可以更好地激励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学习雷锋,更好履职尽责,忠实为人民服务,对全社会起到积极引导作用。(柴华 邹维荣)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