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陈源代表:以上率下,为官兵做示范当样板

2019年03月11日08: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能不能打胜仗,就看能不能以上率下。”聊起打仗的话题,武警江苏总队副司令员陈源代表话语铿锵。在他看来,先练将,再练兵,一起上战场,绝对没“熊兵”。

“在中央军委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上,习主席向全军发布训令,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陈源代表说,作为一名带兵人,自己要时刻牢记习主席嘱托,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校准实战化训练标尺,为部队官兵树起榜样。

陈源当中队长时,曾荣获第六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被誉为“育兵模范”。那时,他是所在部队大名鼎鼎的“陈三多”——鞋子破得最多、衣服脏得最多、身上疤痕最多。

“以上率下,贵在不打折扣。”新年度开训时,陈源带头参加实弹射击,打响第一枪,为基层官兵做示范当样板。陈源代表介绍,总队按照新大纲标准抓好部队军事训练考评,首长机关带头参考参训,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练。党委常委带着机关干部开展战例研讨、战法研究,查摆制约战斗力提升的瓶颈难题,逐一制定限期整改措施。总队上下牢固树立以战领训、实战实训意识,训练成绩明显提高,训练作风更加过硬。(吴敏)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