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范骁骏代表: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2019年03月14日08:1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加强涉军维权工作”“依法审理涉军案件”“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对122名遭受不法侵害的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时给予司法救助”……北部战区政委范骁骏代表在审议“两高”报告时,特别留意了“两高”报告中关于运用司法手段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表述。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司法领域出台了一些具体举措。”范骁骏代表说,作为一名老兵,自己要为“两高”的做法点赞。他同时还注意到,最高检的工作报告中提到“主动与退役军人事务部建起工作机制,更好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人倍感欣慰。

  “依法维权、公平正义,无论是对退役军人,还是对现役军人都很重要。”范骁骏代表说。当前,随着各级政府退役军人事务厅(局)的成立,尤其是退役军人保障法立法被全国人大常委会确定为集中力量落实好的重大立法事项之一,下半年有望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这些举措将为更好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提供助力。

  范骁骏代表介绍,目前,北部战区军事法院与五省(区)高院通过整合军地司法资源,全力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使涉军维权走上了快车道。可借鉴这一做法,推进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平台建设,借力军地司法资源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此举不但有助于依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也能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关怀与温暖。(侯磊)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