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赵岩泉代表:“博士舰长”,逐梦深蓝航道

2019年03月14日08:2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我们这代人赶上了好时代。”回望自己的成长历程,海军岳阳舰舰长赵岩泉代表由衷感慨。

  赵岩泉代表的履历,标注了他与时代同行的步伐。他有高学历——博士,又有丰富经历——曾在多型多艘舰艇担任不同职务。在中国海军走向世界的过程中,他有幸成为参与者:两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还于2017年率合肥舰远赴波罗的海,执行“海上联合-2017”中俄联演任务。

  参与这些任务,赵岩泉代表直言“收获和成长很多”。在护航任务中,他们参与探索护航模式;在赴波罗的海执行任务过程中,他们探索补给新模式,“中国海军在成长,我们也在成长”。

  采访中,赵岩泉代表令记者印象很深的一点是“思考”。从战斗力提升到部队管理,他坦言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必须不断思考、敢于创新,推动部队由任务型向战斗型转型升级”。

  “习主席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时强调,努力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赵岩泉代表说,自己将牢记习主席嘱托,把梦想镌刻在深蓝航道,在中国海军维护世界和平的征程中贡献力量。(庞清杰 史云皓)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