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王玄玉代表:修改完善国防动员法

2019年03月15日08:3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一部法规需要保持稳定性,但具体条款必须与时俱进、跟上时代节拍,才能以更强的适用性解决现实问题。”陆军防化学院教授王玄玉代表围绕修改国防动员法做了深入调研,并撰写了相关建议。

  “近年来,我国国防动员领导指挥体制、国防动员组织体系、预备役力量构成等方面要素发生了重大变化。”王玄玉代表说,在这一背景下,于2010年颁布实施的国防动员法,出现了与当下实践要求不相适应的情况,难以满足预备役力量建设、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需要,适时做出修改很有必要。

  王玄玉代表建议,应积极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丰富预备役人员内涵,特别是在国防动员组织领导机构及职权、国防建设项目、预备役人员储备与征召、战争灾害预防与救助等方面,对现行国防动员法进行完善和修订,不断推进国防动员事业创新发展。(侯磊)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