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国海外军事行动导致人权灾难

2019年03月15日09:2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4日发表的《2018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美国推卸国际责任,肆无忌惮地推行“美国优先”的单边主义政策,不断上演“退群”戏码,恃强凌弱,海外军事行动导致人权灾难,成为国际社会普遍谴责的“麻烦制造者”。

人权纪录指出,美国不顾多年来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和呼吁,违背承诺继续运行臭名昭著的关塔那摩监狱。大部分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人都未经审判。据《洛杉矶时报》网站报道,一名被误认为是极端主义分子的巴基斯坦人,未经审判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长达14年之久,屡遭酷刑折磨,身体和精神遭受严重损害。

人权纪录援引联合国统计数据,2018年前9个月美国在阿富汗的空袭造成的平民伤亡人数已经超过2009年以来的任何一年。

人权纪录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018年4月14日报道指出,美国联合盟友在没有确凿证据且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情况下,以打击叙利亚政府化学武器设施之名对叙利亚发动空袭。

人权纪录援引美联社2018年11月14日报道指出,美国在也门发动的无人机战争已有16年,造成大量平民伤亡。仅在2018年的一次无人机袭击中,至少有30名死者是平民。统计显示,2017年和2018年美国已经进行了176次无人机袭击,死亡人数则高达205人。美参议员克里斯·墨菲评论说,“美国支持发动的战争使也门成为人间地狱”,“每个平民的死亡都有美国的印记”。

人权纪录称,美国悍然宣布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人权专家称美国此举最阴险的意图是为了防止自身受到侵犯人权的指控。(黄玥 程卓)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