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敢放权,告别“大包大揽”旧模式

2019年03月25日08: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迎难而上、敢挑重担,才是一名军人应有的姿态。”前不久,在中部战区陆军某信息保障旅指挥控制营自主开展的“向武状元学习”活动中,官兵围绕改革强军热点话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该营教导员王江飞介绍,今年的主题教育,旅里给了营连更多自主权,官兵们深受鼓舞。

“瞥一眼教育计划,所有‘剧情’都已安排妥当,有些真让人提不起兴致。”年初,该旅强军网论坛上的一段留言引起旅党委的关注。他们通过调研发现,机关制订教育计划时习惯“一竿子插到底”,基层自主教育发挥空间不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基层教育效果。

为纠正组织教育“大包大揽”的问题,该旅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打出一套“简政放权”的组合拳:合并删减类似教育课、鼓励基层创新教育形式、灵活调整自主教育时间。与此同时,他们还规定:除上级要求必须开展的教育,其余教育时间机关不得插手,充分发挥基层开展教育的主观能动性。

近日,由二连指导员张涛创作的一条题为“我们离打仗还有多远”微课视频受到全旅官兵的热捧,参与视频制作的下士梁君威激动地说:“教育接‘地气’、冒‘热气’、提士气,战友们现在干劲十足!”(翟继群 何孝林)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