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披露中俄重磅直升机合作 已协商过签约时间

2019年03月28日09:41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俄新社27日报道称,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副总裁伊戈尔·切奇科夫在马来西亚2019年兰卡威国际海事与航空展(LIMA-2019)表示,该公司打算于2021年前在中国建立4个维修俄产直升机的服务中心。

他表示,目前中国有两类俄制直升机。第一种是军用运输直升机,其中包括米-8、米-17直升机和卡-28直升机。第二种是民用的米-8和米-17,重型直升机米-26和计划开始交付的新型直升机“安萨特”和米-171A2。切奇科夫指出:“我方正与中方就在成都和上海附近两中心使用的直升机设备的维修授权问题进行谈判与合作。此外,双方已达成协议并将于近期签署天津服务中心项目的总合同。”

此前,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代表团团长维克多·克拉多夫也曾确认,在中国将建立多个俄制直升机服务中心。在成都将建军用运输直升机维修中心。天津和深圳也各有一个服务中心。

对于中俄联合研发AHL重型直升机事宜。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俄中已协商过签署重型直升机AHL合同的期限。俄中相关公司将于4月份在俄中领导人出席的“一带一路”论坛上签署研制AHL重型直升机的合同。熟悉谈判的俄消息人士表示,从合同签署之日起,这款重型直升机将在7年后出现。(柳玉鹏)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