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山东荣成纪念“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诞辰110周年

2019年04月05日09:4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荣成纪念“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诞辰110周年

4日8时30分,郭永怀全身雕像巍然耸立,伴随着大气磅礴的《永怀赋》,人们向郭永怀雕像敬献鲜花,表达对郭永怀的思念之情。

4月4日,是山东荣成籍“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诞辰110周年纪念日。郭永怀生前工作过的单位负责人,郭永怀的同事、学生、亲属等200多名嘉宾从全国各地赶来,缅怀郭永怀事迹,学习永怀精神。

郭永怀出生于荣成市一个农民家庭,是著名的力学家、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是我国近代力学事业的奠基人之一,1999年被授予“两弹一星”功勋奖章,是23位“两弹一星”元勋中唯一一位因公牺牲的科学家,也是唯一一位在“两弹一星”三方面研制工作中均作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郭永怀在国防、科技、教育领域的杰出贡献,鼓舞和激励了几代人。

当天,主题为“永远的怀念”的纪念郭永怀先生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召开。座谈会上,十余名嘉宾先后发言,诉说他们与郭永怀及其夫人李佩的故事与追思,探讨在新时代应大力弘扬传承永怀精神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座谈会还举行了纪实文学《郭永怀李佩夫妇感动中国的人生》发布式、文物资料捐赠仪式和友好合作馆、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4日下午,“永怀讲堂”走进荣成校园,为师生送去精神食粮,“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永怀精神”深深鼓舞着每一名听众。(记者 王阳)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