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像标兵那样担当奋进

2019年04月08日08:0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时代呼唤担当,标兵引领时代。

近段时间,陆军首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引发持续关注。这些标兵包括信息尖兵刘加平、陆航先锋张尚年、排雷英雄杜富国等10人,他们担当奋进、矢志打赢、逐梦强军的先进事迹,点燃官兵的奋斗激情,照亮官兵的强军征程。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奋力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必须有标兵的带动、榜样的引领。在标兵身上,有着恒定的信仰信念、炽热的家国情怀、鲜明的人格风骨。这正是广大官兵担当奋进需要汲取的精神养料和不竭动力。只有把个人梦融入强军梦,把人生价值熔铸在强军事业中,才能创造辉煌,成就梦想。

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当前,我军正处于转型建设的深入推进期,更加需要广大官兵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像标兵那样拼搏奋斗、砥砺奋进,书写青春华章。(罗词凤)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