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骨干培训变成“出公差”:平摊人头意义何在?

2019年04月09日08:2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王帅 图

外出培训是培养基层骨干力量的常见做法,是官兵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技能的重要途径,是事关战斗力生成提高的大事。然而,有些单位却把派人外出培训当成“出公差”,简单拉人头、凑人数,浪费了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

组织一次培训,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为啥有的却不受欢迎?究其原因,有的领导对人才重使用、轻培养,喜欢把骨干力量时时抓在手里、拢在身边;有的单位工学矛盾突出,符合条件的走不开、想参加的去不了;有的干部不敢去,生怕前脚一走,自己的岗位就被别人取代;有的培训不接地气,与部队需求脱节、与官兵岗位脱节,学不到实在管用的东西,大家不愿去……凡此种种,导致外出培训逐渐演变成平摊人头式的“出公差”,该去的去不了,不该去的反而去了。

郝小兵认为,要杜绝这种现象,方法有很多,关键还是看各级领导和组织能否树立正确的人才观、事业观。随着改革的推进,跨单位、跨军种、跨领域交叉任职渐成常态,岗位任职要求更加专业,需要官兵参加的各种培训势必越来越多、越来越规范。不妨从现在做起,从认真对待每一次外出培训做起,您说呢?(徐弘源 屈凯明)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